close

推薦指數:★★★★★

 

Kano-2014-film-poster.jpg

(圖片來源為google,如有侵權敬請告知。)

 

我得說  看完之後我真的愛死這部片了!! 

超好看超好看!!

這部片上映之後就佳評如潮

剛好又抽中了電影票(感謝舒跑)

於是就立馬衝去看這部聽說很好看的電影

 

這部電影講述在日據時代的嘉義農林棒球隊

一支由漢人、原住民、日本人組成的,從來沒贏過一場球的棒球隊

終於在近藤教練的指導下前進甲子園的故事

 

一開始雖然他們都沒贏過球,但是還是開開心心的打球

我覺得這才是真正可貴的地方

打球本來就是為了讓自己開心

如果像錠者那樣背負沉重的獲勝壓力

很難真的去享受打球的樂趣吧

對於近藤教練因為怕輸而當了球場上的逃兵

我真是心有戚戚焉

這也對比了嘉農為打球而打球的態度

烘托出熱愛棒球這個主軸

 

其中一幕

吳在半夜起來練球

然後隊員們也一起出來練球

顯示出他們的苦幹實幹

會拿下全島冠軍真的是用汗水拼出來的!

 

濱田老師也是一個關鍵

真心為孩子著想

努力張羅資源讓孩子無後顧之憂

還請到近藤教練來

以及重要的「又大又甜的木瓜」理論

可以說如果沒有他也許就不會有這支傳奇的隊伍了吧

真是功不可沒的好老師!

 

當然近藤教練更是勞苦功高

雖然表面上這麼嚴厲

但是內心還是非常柔軟的

從他們在甲子園的那天晚上

他趁大家都睡了偷偷說謝謝

以及為了幫球隊籌資源不惜自掏腰包

就看得出來

而且真是典型的大男人啊

只敢背後偷偷說  絕對不會把這一面讓別人看到

不過其實還有人沒睡著

近藤教練是好人這件事還是有人知道啦! (偷笑

 

再來要說的是錠者

一開始就是由錠者引出整個故事

所以當錠者在甲子園出現時

我以為他會是最後決戰的對手

結果竟然猜錯了...

他是個悲劇英雄

是個強投卻被吳給打敗

但終究還是服氣的認輸

可以說是真正被吳給上了重要的一課!

他出場的重點就是引起戲劇性

從他在場上的崩潰

到最後的大喊「英雄戰場,天下嘉農」

少了他真的不行啊!

 

記錄完了其他人

焦點回到隊員上


 

第一個要說的  當然是本片重點:吳明捷

新練的投手這麼厲害根本超乎常理啊!

真是太強了!

靠他的強投才能一次次的過關斬將拿下勝利

但在甲子園之戰

只靠他一個投手撐著真的也是累了

才會讓重要的手受傷而遺憾收場

冠軍戰時我一直有個疑問

當時沒有繃帶這種東西嗎?

手指受傷用繃帶固定一下會不會好一點?

至少血不會一直流、肉也不會一直擦到吧?

那個看起來真的爆痛的!

而且他還去抓黑土

真是痛徹心扉的痛啊!

我想這一幕應該讓不少人鼻頭一酸吧

不過我不了解那個時空背景

所以也沒辦法知道為什麼不幫他治療一下?

 

冠軍戰理所當然是整部片的最高潮

即使吳的手受傷了

其他隊員也不怕  

捕手直接要他投直球

反正大家會守下來的

這種拼鬥的精神感動了在場的所有人以及守在廣播前聽實況的鄉親

當然還有在劇院的各位觀眾

後來聽我朋友說他在看冠軍戰的時候一直都是熱淚盈眶的 XD

這時候的熱血及感人衝擊了每個人啊!

 

然後是逗趣的阿美族球員平野

木瓜理論在他說來就是超有喜感 XD

即使是在冠軍戰吳的手受傷教練想叫他下場的這種感人時刻

他一說木瓜理論還是讓全場都笑了 XD

這個木瓜理論貫穿了後半的劇情

沒有退路、放手一搏正是這個木瓜理論想要說的事

 

再來是捕手東和一

是個細心的人啊

一直都有注意到吳的狀況

而且也是他鼓勵吳投直球

不然可能結果會很慘吧

 

當然強打蘇正生不能不提

這是多值得驕傲的事!

第一個打中全壘打牆的亞洲人呢!

還在牆上留下了名字 (雖然不知道真的假的?)

這名字我一直覺得有點耳熟

不知道在哪有聽過的樣子?

 

盜壘王真山一直讓我想到「三秒八」 XD

不過看起來似乎比三秒八厲害哦?

 

其他隊員雖然沒有特別突出的表現

不過都是重要的一員

少了任何一個人就不會有這支傳奇隊伍的出現

 

最後要提一下可愛的加油歌「小鳥先生」

超逗趣的

而且超能代表那種快樂打球的心情

電影原聲帶裡有這首歌

我還因此特地去找了一下歌詞學起來了D

 

電影主題曲「勇者的浪漫」

是由日本人、台灣人、原住民合唱(范逸臣、中孝介、羅美玲、舒米恩、Rake)

正是呼應嘉農棒球隊組成份子的組合

 

 

這篇心得打超長的

因為這部片長也很長

有三個小時之久

不過電影很好看

所以根本不會意識到已經坐了三個小時

是一定要去支持的好片哦!

 

arrow
arrow

    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