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北海道的時候就先從網路上的人力銀行投履歷,

我是從 baitoru 找到工作的。

(我同時還有在 j-sen 丟履歷應徵遊戲測試員,

不過在幾次Email往返之後就被打槍了...

我比較想去做遊戲測試員的說 QQ)

 

到了京都之後,

在07.04去面試。

面試過程要說不順利嗎?

好像也不會,

至少我錄取了。

但要說順利嗎?

有些該談的都沒談到,

好像也不是那麼順利...orz

 

不管啦,

總之,我得到工作了!

 

店裡規定要穿黑褲和黑鞋,

於是我需要去治裝。

為了面試,

我還特地買了一件Polo上衣、一件褲子和一雙鞋子,

Polo上衣還好,平常能穿,

褲子也很幸運的買了黑色,

但是鞋子...我買的是灰色的...冏

又要重買了 QQ

 

07.11 正式上班

第一天,

我就接受了震撼教育:

上班七個小時,

中間 完。全。沒。有。休。息!!

只有趁比較沒有客人的時候快速喝了幾口水,

然後也完全沒去上廁所,

工作時間是10:00 ~ 17:00 站了7個小時以上完全沒坐下,

也沒有吃午餐,

本來PO在網路上的招募訊息是有食事補助的,

後來我給店長看,

他竟然給我很驚訝的說他不知道這件事...

(店長跟當初我應徵時聯絡的不是同個人)

而且第一天我就開始接待客人了,

好久沒說英文,

突然要用英文接待客人真是超可怕,

介紹得結結巴巴的...

 

還好下午來了一個台灣的WH同事,

真是超感動的~QQ

跟我說了很多該注意的事,

有台灣人真好!

然後跟一個中國同事討教了日文該怎麼介紹,

手抄台詞之後要背下來才行。

 

接下來還有菜單和飲料作法要背...

英文的介紹也要擬一套說詞...

日文也要好好加油...

(客人只要是說日文的,

我都會乾脆的找別人來支援,

但是這樣下去不行啊~~~~)

雖然我早就知道我的日文能力要做服務業會很辛苦,

但這辛苦的程度比我想像中的困難很多...QQ

預計做到11月,

加油!努力撐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打工度假 京都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ne 的頭像
    None

    天空.海洋

    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