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學生活協同組合官網

 

推薦指數:★★★☆☆

 

現在住在京都大學附近,

那當然就要去試一下傳說中的"京都大學食堂"!

 

京都大學分成好幾個校區,

所以食堂也有好幾個,

不知道為什麼,

網路上的食記都是去西部的カフェテリアルネ食堂?

那...我也去西部食堂好了!

 

西部食堂很好找,

應該說根本沒有"找路"這件事,

我搭公車回家的路上就會看到建築物上有布條寫著"カフェテリアルネ食堂",

就在路邊滿大一棟的。

 

進去之後就直接上2樓,

然後拿餐盤,

選主菜,

主菜旁邊那區是湯,

接著到冰櫃前面選配菜。

後來發現如果不想吃自助餐的話,

拐過轉角後的那區有咖哩飯或是麵類的可以點。

 

食物拿完了之後就到結帳櫃台,

千萬記得要順便拿餐具!

在台灣是桌上都會放餐具,

所以我就沒拿,

結果發現只有結帳櫃台那邊有...

 

DSC_1327.JPG

這就是我的(偽)大學生晚餐!

 

主菜:沙沙醬起司豬排  ¥257

配菜:冷豆腐  ¥46、涼拌波菜  ¥64、溫泉蛋  ¥43

飯:小碗(S)  ¥86

湯:味噌湯  ¥32

飲料:牛乳(原味)  ¥65

總共 ¥593

 

比起外面的晚餐是便宜了一點,

份量也還OK,

味道嘛...就普普通通,

不難吃但也沒覺得有到"好吃"的感覺。

 

豬排吃起來還不錯,

但因為我點主菜的時候後面還有人在排隊,

有點慌的我沒仔細看他有起司...

其實我是不愛起司的 QQ

下次換點別的來試試。

 

波菜的量有點少,

我有吃到一塊超鹹的...冏

 

冷豆腐...沒啥好形容的,就是豆腐。

 

溫泉蛋倒是不錯!

蛋黃的熟度大概是糖心蛋那樣,

不會流出來但也不會過熟,

加在飯裡一起吃,好吃!

 

味噌湯...就是味噌湯。

 

牛奶倒是讓我有點失望,

也不是說不好喝,

但因食記的評價都太高了,

害我很期待,

結果就...期望越高失望越重這樣。

目前為止喝過最好喝的是稚內的牛奶,

那種濃到會結塊的味道~超懷念啊~~~~!

 

結論:

下次還是會去吃。

畢竟便宜又可以比較均衡一點,

味道也沒差到哪裡去。

學生餐廳真是窮人的救星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京都 京都大學食堂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ne 的頭像
    None

    天空.海洋

    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