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見台灣 ♥ 永遠的齊柏林 ♥ Green On

 

昨天,

吃完中餐後坐在沙發上看新聞,

R先生在一旁玩電腦。

 

新聞出現花蓮一架直昇機墜毀,三人罹難。

看到這消息,我沒有太大的反應,

只是微微感嘆怎麼又有飛機掉下去。

不久,新聞底下的跑馬燈閃過「齊柏林」,

我嚇了一跳,想說我有沒有看錯?

不可置信的說了句「蛤?不是吧?」

R先生轉過頭來,

看我神色不對,問:「怎麼了?」

我說,花蓮有直昇機掉下去,

他說他有看到這個新聞,

我說,那有看到三個人是誰嗎?

他說沒有,還沒看到名單,

我說,是齊柏林。

他愣了一下,問,在哪看到的?

我說新聞底下的跑馬燈剛剛一閃而逝,

正在等再輪回那條消息。

R先生等不下去,

立刻用電腦查了一下,說,

對,名單上有他。

 

沉默了一會兒,

又說,

名單上有他,

但說不定他不在上面啊,

也許是別人。

 

我們都在祈禱這是個錯誤的消息,

但很遺憾的,最後證實是齊柏林本人。

 

我和R先生去看過「看見台灣」,

都為台灣的美讚嘆,

也為台灣被破壞而心痛,

最後在台灣各地人們的笑容及玉山上的歌聲中被療癒。

 

我們都希望台灣能繼續這麼美麗,

前陣子知道「看見台灣2」要開拍了,

很期待這次會看到什麼樣的台灣,

才沒多久就發生這樣的憾事...

 

很惋惜,

失去了這樣有才華又愛台灣的人材。

 

R先生說發生了這種事,

不曉得會不會有人跳出來幫忙繼續拍完「看見台灣2」?

我說,應該很難吧,

就算真的有人要贊助,

但台灣這種空拍紀錄片的導演本來就不多,

要找誰來拍?

 

電視上不斷播報相關的新聞,

每每看到總忍不住嘆息。

 

今天101點燈悼念齊柏林,

我走出後門就看到101上閃過的跑馬燈,

距離有點遠我看不清楚字,

但我知道寫的是「看見台灣 ♥ 永遠的齊柏林 ♥ Green On」

 

在雨中看著101的字幕閃動,

默默地在心裡哀悼著,

齊柏林導演、助手陳冠齊、以及駕駛張志光,

謝謝你們為台灣的付出,

一路好走。

R.I.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看見台灣 齊柏林
    全站熱搜

    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